close

2004年11月27日去看這部電影~再見了!可魯~*
到了電影院~看到上一場的觀眾出來~
我心裡有一點嘲笑別人~落淚的樣子!
電影就在我心中嘲諷他人落淚的心情開演了~
電影一開始真的把拉布拉多拍的很討人喜歡超可愛的~
在看到可魯生命裡的第二次離別時~
也就是關在車子的後座,可魯看著在後面依依不捨,
追趕著車子的仁井夫婦,「你們不跟來嗎?」
可魯癡癡地望著漸小的人影~
我落下了淚~真的!!

那一幕讓我想起了我即將要退伍的時候~
我和忠莽也是相處了一年又五個月~
和忠莽一起受軍犬訓~
一起睡覺~一起淋雨~一起執勤~一起散步~一起跑步~
而退伍了我卻不能帶走他~
我的淚水真得就不知不覺的落下了~

而又讓我落淚不止的是~
在最後可魯很快地認出這個童年的家,已經破舊的玩具熊也還在那裡。
這時可魯已經十一歲了,體力已明顯的老邁,
而且更糟的是,他罹患了白血病!
仁井夫婦明白可魯的時光不多了,更加竭盡心力的照顧他,
希望他的餘生能安詳的度過。臨終前,可魯全身僵硬,
仁井夫婦陪著他打地鋪,幫他翻身,給他溫暖。
終於,疲憊的可魯生命到了盡頭。「你休息吧!」
「到天國去,要清楚的報出你的名字-仁井可魯!」
在仁井夫婦的關愛注目中,可魯平靜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。

這一幕再一次讓我想起忠莽~
他在去年的十月份~
也是因生病而離開了~
我不竟又掉下了眼淚~
我對不起他~退伍三年才回去看過他一次~
我好後悔喔~
這時的我也好想對著忠莽說~
你是最棒最優秀的軍犬~
忠莽~對不起~真的對不起!!
我卻不能見到你最後一面陪著你走到盡頭~
我想再大聲的對你說~謝謝你~忠莽~
我的軍旅生涯有你陪伴讓我不孤獨!
我......我一直淚留不止~~
忠莽~我真的好想你喔!!

可魯是一隻優秀的導盲犬~
一生為盲人服務~忠其職責!
而忠莽是一隻優秀的軍犬~
一生為國軍服勤~忠其職責!

軍旅生涯中的最愛...... 忠莽(照片)

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joshon1026/042*1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